【靖凰】若相逢(番外4-3)

帝国公主的日常

========

(五)

母后说我应该到外面去游历学习一下。她在我这个年纪,整个云南都已经走遍了。

她觉得最适合我的第一站,就是琅琊阁。


好激动!琅琊阁是蔺晨叔叔的地盘哎!

蔺晨叔叔我也好喜欢的,虽然他年纪大了点,人胖了点,头发长了点,但一点都不影响他的风流倜傥啊!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他就抱着我抛高高:“哎哟喂,小丫头长这么大啦!想我第一次抱你的时候,你还在皇后娘娘肚子里呢!”

什么?这技术上是怎么实现的?

不管啦!他应该是除了父皇以外第一个抱我的男人了吧!

好开心好羞涩哦!


“父皇父皇,母后说要送我去琅琊阁学习!我不想……”父皇刚走近,我就朝他怀里扑了过去。

父皇一把抱起我:“乖乖乖,穆儿不想去就不去!”

啊啊啊!我超想去的好不好!我要去见蔺晨叔叔啊!

我只是“不想”一个人去啊,最好能带上御厨啦,战英叔叔送我的小马啦,穆青舅舅送我的小鸟啦,夏冬姨姨送我的小狗啦……

哎,男人从来不懂女人的心思。


还没等我把剩下的话说完,父皇已经一脸严肃地开口了:“穆儿是我大梁的公主,何需去琅琊阁学习本事?难道是要学了医术行医济世?”

太后祖母重重地咳嗽了一下。

“还是要学习武功和谋略,去战场上出生入死?”

母后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我只希望穆儿永远是无忧无虑的小公主!”


“穆儿,你下来!萧景琰,你跟我进来!”母后眼刀一扫,转身就进了内室。

哎哟喂,母后生气啦!

我赶紧乖乖地从父皇身上爬下来,依偎进太后祖母怀里。

看着父皇进了内室,我又从太后祖母怀里钻了出来,偷偷地跟去看。万一他打不过母后,我还能帮他挡一下。


“萧景琰,送穆儿去琅琊阁学习,有什么不好?你想让她一辈子在宫里,不知人间疾苦吗?”

“让穆儿做一个养在深宫、无忧无虑的公主,又有什么不好?”

“我若只是养在深闺的郡主,你还会喜欢我吗?”

“我……”

“那你当年为什么带我骑马、爬山、去军营、聊天下事?你说!”

“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与你畅聊兵法,喜欢听你说你的见闻,喜欢看你骑在马上神采飞扬的样子,还一喜欢就喜欢了这么多年,才敢对我这么大声!”


哎呀,母后脸红了,正抱着父皇呢!耿直的父皇原来是情话高手啊!

“让穆儿活成那样自在的样子,不好吗?”

父皇揽紧了母后,低沉道:“好。”

哎呀!好开心!我可以去见蔺晨叔叔啦!


评论(4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