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知乎体】亲近的人太耿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匿名

618人赞同


这个问题我很有发言权。

亲近的人有多亲近呢?从有我那天起就有他。

嗯,我和他是双胞胎。

我曾一度觉得,对我最好的评价是:“你和你弟弟除了长得像,其他都不太像。”

因为他太耿直了,更加衬托我成熟稳重。


老妈厨艺超级棒,现在流行的冰皮月亮蛋糕,小时候老妈就做给我们吃了。

我们在大家族里排行六七,小七(不是贝克汉姆家的小七)从小就是个吃货(我不是),只要有老妈的点心,任何不高兴他立马就忘了。

我清楚记得四岁时,我们到老爸公司玩,有位姓越的女士拿了老婆饼请我们吃。

她问:“是阿姨做的好吃,还是妈妈做的好吃?”

(从小成熟稳重的)我一直觉得会问小孩这种问题的人都居心不良,但出于礼貌,正在飞速组织语言,想婉转地表示“各有各的好”,小七的声音已经蹿了出来:“比~不~过~”

越女士很尴尬,他倒一脸真诚,再抹抹嘴巴,专心地喝起小水壶里老妈为我们准备的健康饮品了。

我自然保持一贯的成熟稳重脸。


从小到大,因为可爱x2,上至70岁阿婆下至7个月婴儿,都很喜欢我们哥俩。

幼儿园里,我和他本来穿一样的衣服,后来因为老师同学分不清,只好改穿同款不同色。

这样之后,每天要和我们分享玩具的人分成了两拨,空气更流通,激烈度降低,否则十几个人形成包围圈,我们也受不了啊!


跑偏了,这主要是为了说明以下事件。

上小学时,有一次圣诞节,我的粉丝团团长和他的粉丝团团长分别带着精心准备的书和文具送我们。

大庭广众,我正想成熟稳重地接过人家的心意,感谢对方象征友情的礼物,小七的声音又蹿了出来:“你是谁?”

我觉得他的团长都要哭了,人家可是粉丝团里的小美女和领军人物。

回去之后,他还写了篇日记:“今天,一个不认识的女同学要送礼物给我,我婉拒了。我哥说,这是人家表达友情的方式。现在的小孩如此早熟,真是世风日下。”

问我怎么知道日记的,因为世风日下这四个字还是我和他一起查现汉查出来的。


但是,做人怎可如此双标?是谁在圣诞节前缠着老妈做了一大堆榛子酥,还认真守在烤箱旁,连我想尝一口都不让。

老妈问他:“榛子酥不是你最喜欢的吗?怎么舍得送给你凰妹妹?”

他一脸真诚:“就是要给她最好的。”

哎,送这么多榛子酥给凰妹妹,也不考虑人家喜不喜欢,怕不怕胖,是不是太耿直了。


凰妹妹姓穆,是我爸老朋友的女儿,比我们小几个月,长得粉雕玉琢,性格却很爽利。

虽然我和小七长得一样,但她老说我有距离感。

可这也不能怪我。

本来小七和我是心意相通的双胞胎,天天黏着我这个哥哥,可是认识她之后,我这个哥哥就没什么存在感了。

比如,“榴莲味她不喜欢闻,哥,你等一下买草莓味的冰激凌吧。”

哼,也不想想我这么成熟稳重,草莓味适合我吗?

比如,“等一下坐过山车,我和她坐一排,哥你一个人没问题吧。”

哼,我当然没问题。


高中时,我们三个人考上了同一所高中,还分到了同一个班。

本来呢,大家想选我做团支书,选小七做班长。

后来班主任老师觉得,为了避免各项工作因为认不清人而产生拖延,我和他只能一个人当“一把手”。

小七主动退出,我顺利成了团支书,班长之位就留给了票数第二的凰妹妹。

对于他的让贤,到底是因为我还是因为她,我持保留意见。


团支书和班长总会被认为是一对,我们班也不例外,我和穆班长的绯闻就甚嚣尘上。

为了避免尴尬,我主动和穆班长提及这件事,她很坦然:“六哥,我和你只是工作关系,我不会多想的。”

我怕小七不高兴,还想给他打预防针:“小七,我和穆班长只是工作关系。”

“哥,我不会多想的。”

唉,净是我瞎操心。

第二年换届选举,成熟稳重的我就主动退选了。


大学里,我们仨考上不同的大学。

对于他们俩没考同一所学校,他的解释是:“我们不会成为彼此追求理想的阻碍。”

这么冠冕堂皇的话,不知道是不是穆班长教他的。


之前穆班长要过生日了,小七来问我:“我们现在不能天天在一起,我想送一个特别的礼物给她。”

我说:“那你要送她最喜欢的东西。”

他想了想,说:“她说她最喜欢我。”

天了噜,女生的甜言蜜语能信吗?

当然,穆班长不是一般的女生。

我只好再给他出主意:“那送她第二喜欢的东西。”

后来他送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唉,小七终于不是什么都和我说了。


前几天一早,我有事给他打电话,他很快就接了,迷迷糊糊地说:“老婆,早安。”

“……我是你哥。”

“哦,哥。”

我简明扼要地说完了我的事,觉得身为他哥,还是要提醒他一下。

“寝室关系是大学里很敏感的事。就算你每天和穆班长早安晚安,也稍微考虑一下其他室友的心情,明白吗?”


觉得我的建议合理,觉得我更成熟稳重的,请点赞。

——————————————

匿名

214人赞同


首先,我觉得楼上的答主有些偏题了。

其次,亲近的人太耿直,我的体验是:我知道他对我所有简单又直接的好,于是我对他也变得简单又直接。

最后,我想我就是楼上提到的穆班长。


谢谢六哥一路为我和小七牵线。

谢谢六哥让他送我第一喜欢和第二喜欢的东西。

我现在天天可以看到他和阿波,每次保卫萝卜都会想起他。

他之所以不给六哥看,可能怕六哥不高兴,影响六哥的成熟稳重,毕竟你们的脸一样^_^


===我是分割线===

感谢星星亲 @Allloststars 转载的 现代六哥七弟 ~

感谢BE教主@酸菜仙鱼 创造的六哥~忘川不管结局如何,目前还是感受到六七情深哒~

感谢HE教主@菁莪裳华 在浮云望里让六哥七弟联手~

随手写了知乎体,本质当然还是靖凰秀恩爱,ooc什么的海涵~ 

致兄弟情深~


评论(4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