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凰】【现代小段子】梁氏企业不得不说的cp(8)

与梁氏企业广大妹子都是好友的穆青要过生日了,筹划着要请大家聚一聚。

不过今年,聚一聚还有别的目的,所以他一脸真诚地来拜托蔺晨。

“姐夫,这次我过生日请大家吃饭,市场部和工程部要不要正好联一下谊?反正天气这么热,你和姐姐就当犒劳下属。”

“说实话。”蔺晨眯眼看他。 

“哎哟喂,就知道瞒不过姐夫火眼金睛。”穆青赶紧抱蔺晨大腿,“那个……我想追宇文念……”

“市场部的姑娘岂是你想追就追?”

穆青信誓旦旦:“姐夫,我一见到她就觉得命中注定,似曾相识,非卿不娶……”

“停。”蔺晨忍不住打断他,“人家是不是被你这阵势吓跑了?”

“什么呀,我都还没来得及表达呢。”穆青一脸郁闷,“都怪我和所有人关系都太好了,她大概以为我是个花花公子,也不愿和我多说话。我想给她留个好印象,但如果我请她来过生日,她肯定拒绝。所以才希望市场部邀请工程部联谊,顺便帮我庆祝生日啦!”

“你姐姐不同意怎么办?”

“姐夫~你最搞得定姐姐啦~”穆青继续“狗腿”。


反正最后,市场部工程部的联谊如期举行。蔺晨和霓凰素来与大家打成一片,也没什么太强的上下级距离感,所以两部的集体活动几乎每次都能全员到齐。像今天,穆青订了一个大房间,大家唱歌的唱歌,打牌的打牌,好不开心。等人陆续到齐了,就围坐在一起,正式为穆青庆祝生日。

穆青郑重许愿:“谢谢大家一起祝我生日快乐,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如意。”


正经祝贺完毕后,有人提议玩游戏。

市场部的夏至建议道: “我们不如来玩I never吧?”

“I never?怎么玩?”

“很简单,就是某个人说一件自己从来没做过的事,如果你同样没做过这件事,就pass;如果你做过这件事,就喝酒,但不用向大家解释缘由。


工程部的风风补充道:“我明白我明白。比如,A说:我从来没去过迪士尼乐园。那在场的人去过的就要喝酒,和A一样没去过的,就不用喝酒。”

“对,就是这样!”

“可是万一有人撒谎或者隐瞒呢?” 

市场部的珠珠说:“这个游戏靠的就是诚实。今天是为了穆青庆祝生日,又是八月一日,大家就当对着生日蜡烛和红旗发誓,要诚实!”

“嗯,我和你们老大都在,大家要说到做到,否则今年的奖金充公。”霓凰兴致很高,没注意到蔺晨正笑得别有深意。


刚开始,都是些挺正常的爆料,比如,我从来没吃过香蕉,我从来没游过泳之类的,最多也就上升到“我从没看过岛国动作片”,大家一阵嘻嘻哈哈,该喝酒的也喝了不少。

蔺晨与市场部众人坐在霓凰对面,看着霓凰被逗笑、因为喝了酒更添红润的脸颊,心情甚好。


几轮下来,有人忍不住说道:“大家走点心好不好,说这些事多没诚意,这不是浪费酒嘛!”

大家起哄道:“那请寿星带头诚意一下。”


“好!”穆青爽快应承,“我从来没向女生表白过。”

好多人齐声“哟~”了一下,表示不敢相信。宇文念也抬头看他,穆青朝她露齿一笑,让她有些心跳加快。

在座曾向女生表白过的男士,都端起面前的酒喝了一口,包括蔺晨。


第二轮,穆青从刚才一轮没喝酒的人中指定了宇文念。

宇文念思索了一下:“我从来没暗恋过别人。”

好几个人不好意思地笑了,默默地端起酒杯,穆青、秦尚志、秦般若也若有所思地喝了自己杯中的酒,眼神还各自飘向某处。

霓凰看了穆青一眼,又看了蔺晨一眼。她和蔺晨都没有喝酒。


第三轮,宇文念点了同在市场部的于代之。

代之说:“我从来没谈过办公室恋爱。”

有人“嗷嗷”地叫了起来,所有人你看我,我看你,都想看出点什么来。

霓凰心里一惊,怎么都这么玩得开?说好的迪士尼乐园呢?

她偷眼看蔺晨,不知道该不该喝这杯酒。

蔺晨若有似无地朝霓凰笑了笑,悠然地喝了杯中的酒,霓凰只好红着脸也干了。


可这一轮,在场一共只有五个人喝了酒。

大家已经开始各种交头接耳:另外三个人一对是卓青遥谢绮夫妇,剩下的那个姑娘正在追运营部的甄平,但蔺经理和穆经理是怎么回事?


第四轮,于代之指了同组的胡古月。

胡古月深深吸一口气,一字一句道:“我从来没有与在座的一个人谈过恋爱或结过婚!”

于代之给了胡古月一个眼神:佩服佩服,看来不想在市场部干了是吧,下家找好了没?

胡古月故作镇定:八卦心熊熊燃起,连命也可以不要了,我本来还想说滚床单的呢!


卓青遥谢绮理所当然地喝了酒,蔺晨笑看了霓凰一眼,也喝了一口。

霓凰的手摩挲着酒杯,心跳得飞快,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胡古月心灰意冷又有点窃喜:虽然八卦之心没有达成,好歹不用失业了是吧?咦,不对啊,如果不是穆经理,那蔺经理默认的那个与他发展办公室恋情而且在座的人是谁?


现场的气氛有点诡异,大家面面相觑,似乎都发现了这个问题,又不好说什么。

于是,沉浸在失业担心中的胡古月将发言权指回给了这一轮没喝酒的穆青。

霓凰紧张地盯着他。

穆青一脸轻松,大声地说道:“那个……我从来没像一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那样喜欢穆经理。”

现场一片安静。

霓凰觉得自己脸红得要烧起来。

秦尚志默默地伸出手,想拿起酒杯,但没有人在意他。

大家眼里都闪着八卦和兴奋,专注地盯着蔺晨。


蔺晨调整了一下坐姿,抿嘴一笑,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哇哦!”现场的人都疯了。


===散场后===

市场部和工程部的诸位还在消化。

“老大和穆经理是一对?我真的是瞎了?我怎么一点没发现?”

“飞流,你天天跟着老大,你知道吗?”

“知道啊!”

“你怎么会知道?胡说。”

“爱信不信。”

“咦,不对啊,刚才说‘我从来没暗恋过别人’的时候,老大和穆工都没有喝酒承认啊!”

“那你们不懂了吧?我姐姐姐夫可是从来没暗恋过。我姐说,那叫彼此钟情,互相倾心。”

“油~”


===我是分割线===

昨夜今晨,谭安里刀子与蜜糖齐飞,内个,让蔺凰来发纯糖吧!

 @予已代之 我给你和我加戏了啦!【叉腰】

所有在留言里关心过蔺经理和穆工何时公开彼此的妹纸们 @Stephanie、第三十八年夏至  @捂风  @玻璃弹珠 ,你们都是助攻看到了吗~【真诚脸】

兔兔酱 @吃萝卜的兔子酱 和小转转 @流转 ,你们催的响响女婿maybe指日可待~爱你们哟~



评论(57)
热度(116)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