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番外8)之夜穆的醋缸说翻就翻

(一)

萧穆觉得,蔺夜样样都好,就是有两个毛病,估计这一辈子都改不了了。

其一是臭美。其二是爱吃醋。

纵然蔺少阁主风度翩翩,才华横溢,可一个人能臭美成这样,得有多大的自信啊!结果这样爱臭美的一个人,动不动就打翻醋坛子,也实在是有些好笑。


比如,第一次看见萧穆膝盖上的小黑点时,蔺夜很是惊讶:“穆儿,为什么你膝盖上有一个黑点?”

萧穆不以为意:“小时候顽皮,摔跤摔的。”

蔺夜挑眉,似是不信:“我们仪态万方的穆儿公主还有顽皮的时候?”

“公主又怎样?谁小时候没上过几回树,爬过几回墙?”


“你摔跤没人扶你啊?为什么没人扶你呢?因为你不认识我啊!”

“你看你认识我了之后,我可是你的人肉垫子,怎么都是摔我身上,哪能让你摔了。”

“你要是早点认识我,你就不会摔跤了。”

说完,蔺夜还特哥们儿地拍了拍萧穆的肩膀。


萧穆被他弄得哭笑不得:“蔺夜,你又来了。”

“老实交代,怎么摔的?”

“那时候我胆子大,刚能一个人骑马,非要逞强骑一匹穆青舅舅新送我的大马,结果就摔了。”

“摔马这么严重?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

“其实不算严重,只是地上都是砂石。多亏平宁哥哥第一时间护着我,我就磕伤了几处,他倒一身是伤,差点把我吓哭了……”

“嗯?”还没等萧穆回忆完,蔺夜已欺身上来,搂紧了她的腰肢,“又是列平宁?”

“蔺夜,你好好说话,别动手。”萧穆暗道不妙,蔺少阁主不知道何时将列平宁排上了他心里的“琅琊讨厌公子榜”,她什么时候不小心提到他,总要换来蔺夜一番折腾,何况是现在。

“我偏不。”


后来,蔺夜调配了药膏,天天亲自往萧穆的膝盖上涂。

“蔺夜,这么小的陈年旧疤,你这么费力干什么?”

“哼,我嫌弃它不行吗?我才不要让你每次看到这个小黑点都想到列平宁呢!”


(二)

前两日,琅琊阁收到一封信,阴错阳差送到了萧穆手上。

萧穆一看,娟秀的笔迹,竟是一封邀请函,内容简而概之,就是一句话:“莫干山上,修竹已绿荫如海,山泉正清澈不竭,盼蔺先生再来山中一叙”。

萧穆蹙眉,这蔺先生是指蔺晨还是蔺夜?便转身将信送去了议事厅。


蔺晨一看,就把信丢给了蔺夜,一边挥着扇子:“这蔺先生肯定不是我。想当年我带蔺夜造访莫干山,她父母可算是一对璧人,莫小姑娘也是一等一的小美人,而且眼光特别好,就喜欢跟着蔺夜。”

“爹!”蔺夜越听越不对,赶紧出声。

萧穆笑盈盈地朝蔺晨说:“那爹爹也是夸穆儿眼光好吗?”

“那是自然。穆儿从小到大眼光就是最好的,相比之下,选了蔺夜倒是委屈你了。”

“爹!”蔺夜已经认了,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比萧穆更得蔺晨欢心,实在不知是喜是悲。


回到房里,萧穆不动声色地在一旁看书,蔺夜在那里写回信。萧穆心里好奇蔺夜回信究竟写了什么,没想到他竟也没向她解释,写完就出去送信了。

萧穆心里有点瞧不起自己,她一直以为自己和母后一样,是心怀天下,心胸宽广的公主,可现在这百转千回的小心思,真是有失身份啊!


等蔺夜送信回来,萧穆还是开了口:“听说莫干山四季风光秀美,时而细雨绵绵,时而晴空万里,有莫小姐陪你吹吹小风,淋淋小雨,再晒晒太阳,真是好惬意。蔺少阁主这次打算何时动身?”

蔺夜笑道:“穆儿,你有没有发觉,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你连吃起醋来也和我越来越像了?”

萧穆大窘,小脸瞬间红透了。


见一向镇定自若的萧穆如此,蔺夜心里全是甜的:“论美人在侧,风景如画,哪里比得上琅琊山上的萧美人。”蔺夜边说边揽过她,朝她的小脸啄上一口。

“那莫干山你还去吗?”

“当然要去。”

“你……”

“当然是带你一起去。”


萧穆靠在蔺夜怀里良久:“蔺夜,我觉得我有点奇怪,我明明比相信任何人都要相信你,我知道你和那莫小姐肯定没事的,但我为什么要吃醋呢?”

“我也信你。可是每次提到你的平宁哥哥,我也吃醋,你说是为什么呢?”

“好吧,那我们扯平了。”萧穆微微调整了姿势,竟像是要沉沉睡去。

蔺夜轻轻吻上她的发顶,他的公主啊,在这件事上怎么重点老是不对呢?


===我是分割线===


本周末去莫干山拓展,下雨天爬山实在是太艰苦了。O__O "…

现在真是随便去个什么山,都会想到琅琊山。

山里绿意盎然,春雨缠绵,忽然想到给好久不见的夜穆发糖,就在回来的长途大巴上用手机码了小段子。

祝小公主和小夜夜在这青山绿水里幸福逍遥吧~夜夜亲妈 @奥小作 可还满意?

愿所有人都能遇上有缘人并终成眷属~ 

评论(189)
热度(39)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