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番外6)之蔺夜求亲记

还记得小公主和小夜夜的欢迎继续收看,接 萧穆篇HE 

======

萧穆有些无奈,自从前几日父皇母后召见了蔺夜,一定程度上默许了他“驸马”的身份后,他天天飞鸽传书到宫里,生怕那些还存着求亲幻想的人不知道公主身边已经有了位“少鸽主”。

今日,她又被他一封信约了出来。

这蔺公子越发没脸没皮,信也写得越发直白:“二日不见,如隔六秋”。

尽管萧穆明白蔺夜脾性素来如此,可看着信还是会笑出声来:我一从小立志心怀天下的公主,怎么就喜欢上了他这般的登徒浪子?


萧穆与蔺夜一起去京城分阁的路上,恰好遇上了正在巡防的列平宁。

“公主殿下。”列平宁下马行礼。

蔺夜正准备向他回礼,萧穆已经跑到列平宁身边去了:“平宁哥哥,他就是我跟你说过的蔺夜。”

“原来这位就是琅琊阁少阁主,久仰。”列平宁向蔺夜揖了一礼,便看向萧穆,“听说穆儿将觅得良配,家父与我都很高兴。我已准备了贺礼,改日让人给你送去,你可不准不收啊!”

“谢谢平宁哥哥。”


列平宁走后,蔺夜酸溜溜地说:“哟,我们公主殿下真的很受欢迎啊!这成亲的事还没公布天下,就已经有人要送贺礼了。原来传说各位公子排着队来求亲,果然如此啊!”

“你又在酸什么呢?”萧穆忍不住笑出来:“平宁哥哥是战英叔叔的儿子,我认识他比认识你还早呢!”

“若是之前求亲的人里面有他,你是不是就答应了?”

“或许会吧!”萧穆真的思索起这个问题的可能性,突然发现蔺夜的脸色不对,赶紧补充:“当然他不是没来嘛!”

“哼!”

萧穆心里觉得好笑:“蔺夜,我与平宁哥哥只是兄妹之情。”

蔺夜瞥了她一眼,指指她的心口:“切,你一点没心动过吗?”

“是是是,我承认我曾与他渊源颇深。”萧穆知道瞒不过他,也不想瞒他,便坦然地看向他,“不过蔺少阁主,我与你既已心意相许,你我之间,又哪里会有别人呢?”

望着萧穆的盈盈美目,蔺夜心中忽而安定:她这双眼睛,只需他一个示意,便能懂得他的心思,他又何尝不是如此。


蔺夜不会告诉萧穆,那日父皇母后召见他时,他已经见过列平宁了。

他在琅琊阁听多了民间对于帝后的传颂,也常看萧穆说起父皇母后一脸神往的样子,可第一次亲眼见到帝后,还是有些紧张的。

“本宫与陛下知道你与穆儿之间的情意。当年送穆儿去琅琊阁学习,是本宫的主意。如今走到这步,也不知算是本宫做对了,还是做错了。”

“穆儿决定与你一起,必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想必你也清楚,你并不是最适合她的人。你进来之前,刚有人赶着来向朕请旨赐婚。你也见见吧!”


蔺夜看见一英姿勃勃的少年从一旁走出,戎装在身,将军风范十足,却不掩其清俊儒雅。

“列平宁,巡防营统领。”

“蔺夜,琅琊阁少阁主。”

“听闻蔺少阁主正求娶公主殿下。只是爱慕公主殿下的,并非只有少阁主一人。”

“穆儿与我青梅竹马、相知相许,不知列小将军觉得比起我,又有何优势?”

“与公主殿下青梅竹马的,也非只有少阁主一人。我自幼与她一起长大,我们之间的共通之处多得是。我爱慕她,理解她的志向,我愿倾尽所能为她守护江山繁华。”

“列小将军对穆儿的心意,在下佩服。但是在我心里,她首先是萧穆,而后才是公主殿下。她若要守这江山繁华,我帮她;她若要江湖逍遥,我护她。只要她平安喜乐,不管她做什么,我都陪她。”


列平宁终于移开了对峙的目光,向阶上两人行礼:“谢谢陛下,娘娘给平宁这样一个机会。可惜平宁与公主殿下无缘,只能祝福公主了。”

景琰与霓凰相视之后,开口道:“蔺夜,朕与皇后最大的心愿,是穆儿一生无忧。若是你能做到,改日让你父亲来提亲吧!”

“蔺夜谢父皇母后成全。”


蔺夜与列平宁走出殿外,都不由自主地吁了口气。

列平宁先开了口:“其实我也知道我没什么机会。穆儿性子坚毅,既然认定了你就不会后悔。我只是想亲耳听到你的保证,才放心。”

“之前大家都向她求亲的时候,你怎么不去?”

“那些人怎么会入得了她的眼,就让他们去折腾吧。我本想她回来了,总有机会慢慢来的。”

“没想到我追来了?”

“是啊!不过你也别太放心,他日若是穆儿受了委屈,我肯定请旨领兵,替陛下踏平你琅琊阁。”

“除了陛下和娘娘,她还有我爹娘撑腰,我哪里敢委屈了她?”


其实蔺夜并不知道,早在召见之前几日,景琰和霓凰已经收到了蔺晨飞鸽而来的信。

“穆儿与蔺夜实在相像,两人有时会胡闹,可是该正经的时候绝不含糊。

穆儿从小受你们俩的影响太大,虽然是个公主,却成熟得比谁都快。她若不是真的割舍不下蔺夜,她肯定会拒绝他的。她很清楚,一旦将来她与蔺夜因为儿女之情出了问题,她失去的不仅是一个志趣相投的朋友,她还会失去琅琊阁。

蔺夜的脾性我清楚,去年穆儿拜别琅琊阁时,肯定是伤了他的心了。如果他不是真的喜欢穆儿,就算穆儿再怎么喜欢他,他也不会接受她了。结果一年多过去了,这小子一听说穆儿被求亲,立刻自请来京城分阁。

虽然蔺夜不是朝堂中人,但若他求娶穆儿,还望陛下、娘娘看在他们对彼此的一片真心上,不要一口回绝了他。”


景琰边看信边皱眉:“哼,这蔺晨倒是自信。谁说穆儿对他儿子就情深至此了?”

霓凰笑出了声:“陛下可是妒忌了?”

“妒忌?哼!”景琰还嘴硬,“非得让蔺晨用整个琅琊阁来做聘礼!”


====我是  连未来阁主都是公主的了还怕琅琊阁不是陛下的吗  分割线===


蔺晨是亲爹啊,为了儿子的幸福,竟然还写信预告!

阁主平时都是开启嘴炮技能的好吗!


特别送给蔺夜、列平宁亲妈 @奥小作 

我是真的好喜欢你起的名字啊啊啊!!!

谢谢小作亲借了列小将军的名字给起名无能的我啊!!!

祝身体棒棒早日归来啊~~MISS U~~~


对于列小将军, @我们都是列战英~ 你怎么看?

你说列将军带着儿子来求亲,公主肯定分分钟答应,确实是这样的啊!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42)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