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然x安迪】安然欲醉(3)

(1)戳这里

(2)戳这里

私设如山:安迪没有人群恐惧症和精神病因子~


安迪进来的时候,李熏然一眼就看到了她。

今晚是他父亲的六十大寿。

今晚是她留在这里的最后一晚。

那个早晨,在他拉门离开的前一刻,就是安迪背过身去的一句:“等李叔叔的生日之后,我就走。”

李熏然没想到,他们两人开始于一个生日,也结束于一个生日……


那是安迪回国大半年后的第一个生日,李局长偏要李熏然陪她过。

安迪开始自然是拒绝的:“李叔叔,我们这个年纪的女孩子不喜欢过生日的。”

“那怎么行。不管怎么样,生日不能一个人,你妈他们都在国外,你就把熏然当你哥,哥哥给妹妹过生日,天经地义。”李局长最后还不忘一锤定音,拍着李熏然的肩膀,“我呢就不跟你们年轻人凑热闹了,但你不许偷懒,给安迪做几个家常好菜,到时候记得拍了照当证据。”


所以生日当天,李熏然就提着队里姑娘帮他订好的蛋糕和瓜果蔬菜,敲开了安迪家的门。

安迪一向厨艺不精,只能打打下手,李熏然一阵忙活之后,四菜一汤很快上了桌。

“开饭了。”李熏然对自己的厨艺很满意,“这个烂糊三丝你快尝尝,我记得我们以前都最喜欢食堂烧这道菜了。”

安迪取了杯子倒上醒好的红酒:“等一等,你还没给李叔叔拍证据。”

李熏然呵呵呵地笑:“我爸就是希望我来陪你过生日,才不会真要看照片。”

“不行。”安迪举起了手机,对着桌子拍了个全景发了出去,还向李叔叔道了谢,“我可不想李警官回头挨了局长的骂还怪我不与你警民合作。”


安迪回国之后,与李熏然就算重续了同桌友情,但像今天这样安安心心,只有两个人一起吃吃小菜,喝喝小酒,聊聊小时候,还是第一次。两人似乎比起了谁的记性更好,喝掉了一整瓶红酒,连菜也吃得差不多了。

等李熏然打开蛋糕盒子时,安迪又想起了什么:“你还记得吗?以前班里有些人过生日会带小蛋糕来请好朋友吃。不管谁过生日,你都能分到一块。”

李熏然得意地笑:“那当然,谁像你从小就是个冷冰冰的丫头。”

安迪一点也不恼,笑道:“可见李警官从小就擅长做好警民关系啊,不枉李叔叔一番教诲。”

“那你记不记得,我还有个外号叫蛋糕王子?”

“蛋糕王子?”

李熏然笑眯眯地点头:“因为我老是把别人给我的蛋糕偷偷让你带回去,被阿城他们几个知道了,就说我想做你的蛋糕王子。”

“我知道你都是因为李叔叔的关照……哦,李熏然,难怪那时候好几个女同学看我不顺眼……”安迪开心地笑了,因为喝了酒红润润的脸颊笑意弥漫。

李熏然的心怦然一跳。他知道,他的同桌在孤儿院根本没什么机会吃到蛋糕,可当班里其他女生小团体围在一起吃蛋糕吃零食的时候,她就是能做到目不斜视。等他偷偷塞给她时,还得一再强调说他一点儿都不喜欢吃,她才肯收下。

当年那个倔强聪明的小女孩背井离乡,成长到如今神采飞扬的模样,吃了多少苦,花了多少努力,可想而知。


等点好蜡烛许了愿,再把锅碗瓢盆都收拾干净后,安迪非要推李熏然去沙发坐,说她来切水果。结果厨房里乒乒乓乓的声音,让李熏然竖起耳朵,总觉得她会把刀切自己肉里。

果不其然,安迪的一小声惊呼加上刀搁在案板上的声音,让李熏然立刻跳回了厨房。

安迪正摸索着想去拿纸巾,原来是橙子汁溅到了眼睛里。

“你别动。”李熏然大喝一声,生怕她乱动碰到了刀柄或案板,割到手砸到脚都够吓人的。

他长手一捞,抽了纸巾递给她,她勉勉强强地擦拭了几下。李熏然又将开了厨房龙头沾了些水的纸巾,移到她眼睛周围帮她擦着:“用点水不疼。”

安迪的手不自觉地抓住了他的手,等他擦了一会儿,觉得眼睛舒服了,才轻声道:“好了,可以了。”


睁开眼的瞬间,他正用拇指拭去她脸上被湿纸巾渗落的水珠。

本就如星如水的眼眸真的沾了水,更加盈盈动人。

李熏然突然觉得酒气上涌,心跳得厉害。

安迪也是。

刚才看不见的时候,他的呼吸声和低沉的嗓音吹拂到她的脸颊上,带来一阵酥痒。

现在近在咫尺的漂亮眼睛直直地望入她的眼,手指触碰她脸颊的感觉还那么清晰,她握着他的手竟然忘了放下。

酒不醉人人自醉。


李熏然慢慢地低下头,安迪觉得他要吻她。

酒意让身体犯软,理智还在告诉她要闪躲,她却发现自己好像并不是那么想躲开,只能愣在那里,看他的唇越来越近。

终于,他的唇印上她的。

很浅很浅的吻,只是两唇的轻微相贴,没有侵略性的动作,没有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激情,他吻得很温柔,温柔得让她有些发愣。

等她双唇轻动,轻轻地回应了他一下后,李熏然离开了她的唇,认真地看着她:“我……”

安迪也在看他。

他们对视的眼里,似乎多了些别的东西,一些让她心慌却又有些欢喜的东西。

一股冲动涌上来,她拉下他来吻住他。


李熏然的呼吸一窒,刚才瞬间冒出的一丝丝忐忑消失殆尽,下一刻便搂紧安迪拿过了控制权。

他的舌在她的唇上轻轻地吮,顺着她张开的唇瓣往里探,最开始只是柔柔地舔着、吸着,后来变成很热,很湿,很心跳的一个吻。

安迪觉得自己的身子软得像浸在了红酒里那样,不断地往李熏然怀里偎去。

他的手在她的背后揉着,最初只是温柔,但随着吻的变质,从软软的布料里探了进去,摸到了满掌的滑腻,触感好到不可思议,又顺着背部纤细的线条往上往前,隔着精致的蕾丝一把握住了她的丰满。

安迪在他唇内闷哼出声,像一尾被冲刷上岸的鱼,本能地拼命呼吸,不知是该反抗或是该沉沦,身子却不由自主地想更深地契合他的手掌。他的手没有章法,时轻时重,却揉得她的心脏不断地狂跳。

“熏然……”自己竟然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安迪红粉绯绯的脸蛋更是变得通红,羞得直接搂紧李熏然的脖子。

“安迪。”他低沉地唤着她,浅浅地骚动着她的耳,让她的心跳得更快……

一切顺理成章。

怪撩人的酒还是怪汁水丰沛的橙子?怪谈笑风生的夜色还是怪熏然欲醉的气氛?或者是怪眼前这个美好如初的人?

……


可今天的这个生日之后,他与她也许再也没有关系了吧。

李局长的生日宴主要还是请亲朋好友聚一聚,他亲自安排安迪和家里的年轻人坐在一起,左手是赵启平,右手是季白,李熏然则随他坐在了主桌。

李熏然看着另一桌正和赵启平相谈甚欢的安迪,心里恨恨。

他最恨的不是她的固执,不是她的害怕,他恨的是她可以接受他出现在她的生活里,却不相信他。

这世上的爱情有无数种,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白头到老,可是,她为什么连走出一步的勇气都没有,直接就将他拒绝在了门外?

偏偏他明白她的过去,偏偏他会心疼她,又爱又气,又恼又怒,左右为难,无法下手。

===我是分割线===


这一章算是交代了前情,感觉还要虐普利斯李几章,哎。

评论(21)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