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安】入三哥坑前的最后一刻给赵医生一个机会吧盒盒盒盒

赵启平得了一种病:只要安迪一不舒服,他就立即想要发挥他的专业水平。

比如今晚,他抱她时,她轻轻地“嘶”了一声,他立刻直起身来,一脸严肃地看她。

“哪里疼?”

“今天摔了一跤……” 

赵启平撩开她的睡衣,看到她一侧的后背到腰青了一大片,脸更是黑得不行:“怎么摔的?这么严重?”

“嗯……”他手法专业地揉捏着她身上的乌青处,安迪有些疼又有些舒服,“地上有水……就滑倒了……”

他将她从他怀里放出来,翻身躺着:“趴好,让我检查一下脊椎。”

安迪的头侧埋在枕头上,嘴里嘟囔着:“我都忙一天了,要有事早站不起来了……”

“有事没事医生说了算。”


安迪已经习惯了,小小的伤风感冒,赵启平都定时定点盯她吃药,何况这回还是他的专业,只能任由他“小题大做”了。

赵启平修长的手指沿着曲线,一寸一寸、一节一节地探捏着她的脊椎:“疼吗?”

“不疼。”

待捏到最后尾椎处,安迪轻轻瑟缩了下,本能地呼了声疼。

赵启平温热的手指和手掌就在那处揉搓了起来:“还说没事?嗯?”

安迪被他揉得身体直犯软,声音从枕头里传出来:“本来没事的……是你手法刁钻……”

“一周之内不准穿高跟鞋了。”

“不要。”

“要谨遵医嘱。”

“我又没来骨科挂号,我不是……”

话音未落,熟悉的气息伴着一个吻落在她的后颈上,低沉的声音仿佛穿透那处肌肤,直入脑海。

“这是赵太太的特权。”

……


其实,赵启平和安迪都是独立惯了的人,从前赵医生的职业病并不严重。

与安迪美国来的老同学Gracie吃饭后,赵医生才开始病入膏肓。


Gracie虽是美国人,但进修过汉语,说起中文来还喜欢用四个字,偶尔有些搞怪,餐桌上就始终谈笑风生。

趁安迪去接一个工作电话,Gracie又仔细打量了一遍赵启平:“我很高兴令安迪牵肠挂肚了半条小命的赵医生还这么风华正茂。”

“什么?”

“风华正茂用错了?”Gracie俏皮地笑。

“半条小命是什么?”

“难道是半条大命?”

“我是问,发生了什么事?”

“安迪没和你说过吗?”Gracie一脸不解,“就是去年秋天她来美国时啊!”


赵启平的心沉了一下。

上海的秋风秋雨一向来得突然,他的执业生涯也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由他主刀的病人在术后突然并发症离世,家属认定是他手术失当,大吵大闹,天天来医院捣乱,对他紧急启动的内部调查会、专家听证会也随之而来。

安迪当时正在美国做项目,忙得不可开交。赵启平本不想告诉她,没想到安迪还是通过共同好友的朋友圈知道了。通话时,他尽可能轻描淡写,后来等她回来,调查听证会已经结束,证明他的医疗行为无错后,又在各方调解下,终于回到了正轨上。


Gracie回忆道:“那时项目进展到最后关头,安迪突然急着要回国。我作为中间人、老同学,亲眼看着她不分白天黑夜地赶工。”

“后方整个team努力了半年多,她不可能弃之不顾,只能将已经很紧张的工作进程拼命压缩。美方那些人暗地里叫她super andy,但也是真钦佩她。”

“后来我亲自去给她报喜。幸亏我去了,她几乎都站不起来。”

“不知道是因为熬了太多天,还是你们中国人说的急火攻心,她烧到39.8℃。我从没在体温计上看过这么高的温度。”

“去医院的路上,她浑身发烫,昏昏沉沉,可还想着晚上的飞机。医生坚决不同意她离开医院,更不要说长途飞行……她竟然哭了。”

“医生以为她身体难受,我知道不是。”

“我与她同学多年,习惯了她雷厉风行的样子,都不知道怎么劝她。当然很快她就止住了眼泪,让我取了手机回来。她一边输液一边给你发信,写完才终于去睡觉。”


那条信息赵启平当然记得,里面的每一个字后来很长的日子里都印在他的心里。

“我的赵医生:

很抱歉我不能陪你度过繁琐的调查听证会。

未来的路很长,你永远是堂堂正正的赵启平。

我一切皆好。等我回家。”


Gracie笑眯眯地说:“所以我一直想亲眼见见,让一丝不苟的安迪方寸大乱的赵先生是何方神圣。”

“结论呢?”

“风华正茂啊!”


送Gracie回酒店后,赵启平问安迪:“你在美国大病一场,为什么不告诉我?”

安迪先是一愣,然后挽着他的胳膊笑:“怕你心疼。”

赵启平挑眉,下一刻脸便凑过来,亲了她一下。他早就想这么做了。


夜色中依然人来人往,安迪因为赵启平的突袭红了脸。

他却微微一笑,越发搂紧她的腰:“赵太太,你嘴硬一次,我就亲你一次。”

安迪知道他言出必行,赶紧投降:“……好了好了,还不是怕你不许我这个不许我那个……”

“以后病了痛了必须都告诉我。”

“知道啦,赵医生。”

……

“对了,Gracie说我风华正茂,是说我看上去很年轻么?”

安迪想了想:“她想说风流倜傥吧!”

“呵呵呵呵呵!”


===我是分割线===

一切如题~~~

趁帅霸三哥还没正式勾走安(我)迪(们),给多克特赵一个机会吧~~~

 @Allloststars 为什么艾特你你懂的呀~~~啊哈哈哈~~~


评论(44)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