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番外4-9)之萧穆篇(下)

我没想到,拒绝沈家求亲之后,有了求亲念头的人居然越来越多。除了下了朝私下直接找我打听的,有些甚至还打探到了母后那儿去。

我不堪其扰,突然心生一计,若是我作轻佻风流状,这群人肯定都会被吓跑的。

调戏几个美貌臣子、年轻侍卫,我还不会吗?学得蔺晨叔叔几分轻佻风流状就够了。


比如当刘尚书鼓足勇气来为他儿子打听消息:“听闻近日不少人向公主求亲,不知公主意下如何?微臣犬子……”

我一脸心不在焉,目光直直地盯着他身后的人,瞬间笑如桃花:“哟,这位可是新升迁的李少卿?真是好美貌啊!”

李少卿一脸惶恐,刘尚书则是一脸愤恨……

几次下来,果然清净了不少。剩下几个还敢来套近乎的,我竟看不出他们的一丝真心。


那日下朝,父皇把我宣进了书房:“萧穆,你最近究竟在闹腾些什么?好几个大人来告状,说你行为不端。”

“我没干什么呀?我只是想看看,他们要娶的到底是仪态端方、能帮助他们仕途的帝国公主,还是离经叛道的萧穆。”

“结论呢?”

“我不嫁。”

“那你想嫁给谁?蔺夜吗?”

“反正不嫁给他们。”

“穆儿!你素来敏慧,但你不觉得你近日太失态吗?”父皇一脸严肃,“你若不想嫁,谁能逼得了你?你若舍不得他,便风风光光地嫁给他,即使日后要与他回琅琊阁去,我与你母后也不会拦你。但你现在这般作态,是为了什么?难不成你以为这样,就能假装不难过了?”

“我……”


难得被父皇质问到无言以对,我决定出宫去吃元宵。

以前每次父皇母后带我溜出宫玩,一定会来这家店。这家店的大婶据说还是他们的红娘呢!

前几年大婶年纪大了,这家店就完全交给她儿子做了,生意越做越大,还改了个响亮的名字,叫“如意居”。

我常与蔺夜炫耀,等他来京城我就带他去吃全金陵最好吃的元宵,


我找到一个角落的位子,点上几样小菜、一壶酒,还有一碗招牌元宵。

这世上的事,若能真的万事如意,又如这元宵里的糖桂花一样甜蜜,就好了。


那日与母后的一番深谈,母后最后与我说:“我们虽没见过蔺夜,可我们相信他父亲,我们也相信你的眼光。我的女儿可不该是个犹豫的人。只是你要想明白,你要的究竟是什么。”

我想要什么?我不是从小到大都很明确吗?

可我想要的所有里,多了一个格格不入的蔺夜,又该怎么办呢?


酒一杯一杯地下肚,客人也少了很多,我竟然听到蔺夜在叫我的名字。

“呵,蔺夜哥哥……我肯定是在做梦……”我想摇掉眼前的幻影,可他却吻上了我的唇。

我轻轻地回吻他,吻得分外认真,他却加重了力道。

那温热的触感极有诱惑,我微微张开嘴,放任他的纠缠。直到我快喘不过气来,他的唇才放过我的。


===我是分割线===

以下,

想看HE → 这里

接受BE → 这里


评论(11)
热度(31)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