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之萧穆篇BE

前文戳我

======

我与他的一幕幕又全部回到我的脑海,只觉情深不寿,几欲落下泪来。

我睁开眼,酒意早已散尽,定定地望着他的眼睛。

“萧穆,你真的不要喜欢我吗?”

“你知道,你有你的江湖之远,我有我的庙堂之高。”(此处应当 @菁莪裳华 的视频 《相思局》酥胸好歹有阁主的说,小公主说来每个字都是不忍啊 TAT)

“你不想跟我走吗?”

“守护清明盛世、太平江山,是我从小到大的理想。”

“那我跟你走。”

“蔺夜,清醒点。我不想你他日怨我阻了你的江湖之路。”

“萧穆,我很清醒。我跟你走。”

“琅琊阁再名满天下,你不过是一介江湖人。我现在还可以与这些世家公子们打马虎眼,若有一日,为了平衡朝局,我将驸马之位留给别人,你如何自处?”

“那只能祝愿公主与未来驸马白头到老,届时琅琊阁定会如约送上贺礼。”


我让老板再给我来一碗元宵,老板为难地说:“不好意思,今天的元宵都卖完了。”

“哎,姑娘,你别哭啊,不就是一碗元宵吗?你明天再来,保管够!”

“哎哎哎哎,我马上再去给你做一碗!你这么个哭法,可别哭坏了。”


蔺夜,对不起。

刚才我差点就要搂住你抱住你,告诉你我有多想你多喜欢你了。

可是我不能。

我与你只走过那么一点点的江湖,已然觉得江湖如此美丽,又如何舍得将你困于庙堂的斗室之间。


你并不是我的初恋。

可我真的想过,像父皇母后那样,少时遇上你,携你手终老。

只是此生,蔺夜哥哥,天涯路远,后会无期。


===我是分割线===

这是我最初设想的两人相忘于江湖的结局(HE → 这里

作为大水牛和大郡主的女儿,我一直觉得萧穆应该是卖得了萌又高度律己的人。她继承了水牛的耿直和郡主的坚韧,若是有一个理想,是会为它贯彻到底的。至于蔺夜,她的不忍(绝非不爱)是她放走他最大的理由。


就像教主 @酸菜仙鱼  说的:其实我还是期盼看到小夜夜HE的(←大家不准打教主!教主是支持隔壁HE的!)但是公主和江湖人的he,总得有一方放弃自己原有的生活,去适应另一方。这样的he,就算是心甘情愿的,也有些难过。

 
评论(25)
热度(19)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