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番外4-7)之小公主历险记

与萧穆在一起时,蔺夜逮着机会就会说:“要是没有我,你这几年该多无聊啊!”

萧穆不想搭理他那副得意洋洋的嘴脸,尤其是现在:路边无数少女都在一脸娇羞地偷看蔺夜。

她心有不忿:我好歹也是公子装扮,怎么就没人看我了。

事实上,十七岁的蔺夜正愈发显出翩翩佳公子的风采,而十四岁的萧穆即使将男装穿得再英姿勃发,站在蔺夜身边也只能算一个“可爱的弟弟”。

蔺夜似是看出萧穆的不甘,故意道:“你看看,果然还是我能迷倒万千少女啊!”


在两个人身边飘过了无数块“不小心丢了”的丝帕后,有个姑娘直接拿着手绢,挡在了蔺夜面前:“这位公子,我喜欢你,你娶我吧!”

蔺夜虽然觉得自己早已习得蔺晨“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本事,也没想到会遇到这么直白的姑娘。于是他一把揽过萧穆:“这位小姐,你的厚爱令我受宠若惊!只可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能接受你的深情厚意了!”

那姑娘震惊地看着萧穆:“他?他不是男的吗?”

“可我就是喜欢她啊!”


结果第二天,萧穆是在一个箱子里被晃醒的,嘴里塞着布团,手脚都被捆住了,身体也使不出力。

她强迫自己冷静,竖起耳朵听外面的声音,总算听出点眉目:“都怪这臭小子……小姐被当众拒绝,哭得跟什么似的……寨主说了,等一下城门开了,我们就把他运出去……大渝好男风,这臭小子还有点姿色,卖过去能好捞一笔……”

萧穆有点无奈,原来昨天那位是地头蛇的女儿啊!这位不知哪条路上的寨主为了帮女儿除掉“情敌”,竟然派人趁她睡着点迷香把她抓了。

她心里盘算着,在他们下一次开箱前,只要药性散去,凭她的武功应该能逃走。

她被颠得想吐,可她不敢动,生怕他们知道她醒了,又给她下药。


迷迷糊糊中,她好像听到蔺夜的声音了……

“既然大人不肯卖琅琊阁的面子,不愿在城门设卡,那蔺某只能冒犯了……”

“你们几个到城门口付钱给过路的,要求他们开箱……不愿开箱的,就把箱子抢下来,琅琊阁赔得起……”


萧穆感觉到,运送她的人似乎慌了手脚,准备调头往城里走。

“蔺夜……蔺夜……”她拼命想喊他,可喉咙被堵住,几乎发不出声音。她虽然浑身无力,还是用尽全力击打着箱盖。

她的心跳得飞快,她知道,如果蔺夜没听到,她肯定又要被迷晕了。


仿佛经过了一辈子的等待,箱子被打开了。突如其来的光,让她本能地闭上了眼睛,迎面而来的是再熟悉不过的气息。

蔺夜将她抱出箱子,解开她手脚上的绳索,取出塞在她口中的布团。她一路被闷在箱子里,喉咙被堵得难受,现在没了布团,一边大口呼吸,一边不停地咳嗽,狼狈极了。

可蔺夜看起来比她还糟糕。

他拍着她的背,将她拥入怀中,声音带着一丝哽咽:“穆儿……穆儿……我差点把你弄丢了……”

萧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明明刚才一片黑暗中,她还很镇定。可眼下这片光明里,她紧紧地攥着蔺夜的衣襟,呜咽道:“蔺夜哥哥……”


后来,十五岁的萧穆在琅琊阁与蔺夜絮絮叨叨地告别:“我这次回京,要很久很久以后再来琅琊阁了。你看,我们都认识八年了……这些年谢谢你的照顾了……你看,我们去过很多地方,但我们还没一起去过京城啊。等你来京城……”

蔺夜打断她:“萧穆,如果我说,我那时说喜欢你,是真的。你怎么想?”


===我是分割线===

继续插播小公主番外(算是铺线吧!)

下一篇应该/也许/不出意外的话/肯定是与小夜夜视角相对的“萧穆篇”了!!!

评论(1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