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番外4-6)之小公主在琅琊阁

(一)

萧穆刚到琅琊阁时,最感兴趣的就是山上到处可见的白鸽。

“蔺晨叔叔,比起穆青舅舅送我的小鸟,琅琊阁的小鸽子都很大呢!”

“这些鸽子要飞行千里传递消息,所以都很强壮啊!”蔺晨飞身抓住一个鸽子,拿在手里让她近看,“来,你摸摸它。”

她伸出小手摸了一下:“哇,好软啊!”

蔺晨将鸽子放在萧穆的手臂上,鸽子扑棱棱地飞了一下,又停在了她的肩头,逗得她直笑。

“穆儿喜欢吗?”

“喜欢啊,要是穆儿房里也有一只,能天天与它说话就好了。”

一旁的蔺夜终于忍不住:“你胡说什么呢?这些鸽子每一只都价值千金,你以为是你养的宠物吗?……”

他话还没说完,头上就招了蔺晨一扇子:“你胡说什么呢?!我们琅琊阁缺钱吗?你赶紧挑两只好的,送到穆儿房里。记得挑听话的,不会随便飞走的,明白吗?”


蔺夜刚准备灰溜溜地挑鸽子去,萧穆一手抓住他的袖子,一手抓住蔺晨的:“蔺晨叔叔,别让蔺夜哥哥去抓小鸽子了,穆儿刚才是随便说说的。他们能自由地飞来飞去,穆儿更喜欢呢!”

“小穆儿真懂事!”蔺晨笑着刮了一下她的小鼻头,“不怕没人说话,不是有你蔺夜哥哥在吗?随便你怎么和他说话,都行!”

“嗯。”萧穆甜甜地笑了。

蔺夜望着漫天飞舞的小鸽子:我还不如两只鸽子呢。


(二)

萧穆刚开始上武课时,蔺夜作为陪练,有些心不在焉:这么简单的事,怎么就惊动我来做了呢!

结果萧穆一不小心,冲势太猛,失了平衡。蔺夜本能地躲开,萧穆狠狠地摔在地上,一时竟没爬起来。

“穆儿!”站立一旁的蔺晨飞身过来检查,发现她手臂已经青紫了一大块,稍碰一下她就倒吸一口冷气,好在并没有伤到骨头。

“蔺晨叔叔,我没事。”萧穆忍痛笑了下,“您知道,我常这样的。”

“蔺夜,专心点!”蔺晨的眼刀飞过去,声音很严肃。

“是。”自此之后,凡是陪练萧穆,蔺夜就做好了做人肉垫子的准备,宁可摔了自己,也不能摔了她。


后来,萧穆武艺渐长,蔺晨还让她学起了兵器。

刚接触兵器时,她下手没轻重,刀剑、鞭枪都往蔺夜身上招呼过,萧穆很是愧疚:“蔺夜哥哥,对不起!”

“他没事的,他厉害着呢!你别伤着自己就好。”蔺晨照样扇子一挥。

蔺夜习以为常地望天。


(三)

晚课后,萧穆端着一大盆水果进来,乖巧地行礼:“穆儿承蒙蔺晨叔叔、念姨,还有蔺夜哥哥照顾,在琅琊阁学到了很多,每天都很开心。上次我看到念姨绣的荷包好漂亮,央着她教我。前几日我绣好了,就让负责采买的师兄带下山去卖了,赚了点小钱请大家吃水果。”

蔺晨和刘念非常喜悦:“小穆儿真是有心了!夜儿什么时候能像你这样就好了。”

蔺夜都懒得回应他们,只能埋头苦吃,一边还要忍住笑:难怪前两天负责采买的师兄一脸诡异地说,怎么有男孩子绣荷包挣钱的呢?


吃完水果回房路上,萧穆递给蔺夜一个东西:“蔺夜哥哥,我还留了一个荷包送给你。”

“啊,我还有啊!”蔺夜红了红脸,心想这小丫头知不知道送荷包是什么意思啊?

“嗯!给你的。”萧穆郑重地点头。

“你不是最喜欢我爹吗?怎么不送给他呢?”蔺夜起了玩心。

“念姨的荷包绣得这么好,蔺晨叔叔用她做的就好啦!这个荷包是我第一个绣的,绣的不好,怕卖不掉,就留下来给你了。”


蔺夜无语地望望夜空中的月亮,这小丫头非得这么实诚吗?

他收好了这个荷包,没想到一收就是一辈子。


===我是分割线===

受 @奥小作  @此生站定邪教 的童养媳留言激发,来两发小日常,大家莫要见笑。

 @你丫丫丫丫丫啥呀 你要的琅琊阁日常来啦~

明天初七有要开工上班上学的都加油如意啊~୧( "̮ )୨✧ᐦ̤


评论(57)
热度(48)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