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番外4-2)

帝国公主的日常

========

(四)

今日,母后带我去找父皇玩,结果到了门口,听说下了朝之后,户部、刑部的几位大人被宣进了勤政殿。

母后招了宫人来问,原来是户部侍郎的亲戚在地方上贪没了粮饷,户部侍郎发现后包庇隐瞒了,结果这次年底被那个胖胖的户部尚书查了出来。

父皇最恨贪渎之事了,还与户部侍郎有关,根本就是监守自盗嘛,所以父皇发了雷霆之怒,要按渎职罪处决那个侍郎,但也有人求情,便僵持在了那里。


母后想了想,对我嘱咐了几声。

唉,聪慧的母后就是比耿直的父皇更有政治眼光嘛!

好吧,母后之命莫敢不从。


于是我摇摇晃晃地维持着我仪态万方风姿绰约的公主形象,朝书房走去。

哎哟喂,这书房的门槛好高啊。怎么办呢,平时都是父皇抱我进去的呢。

我努力使用我的小胳膊小腿,想爬过门槛,翻进书房,心里一边默念:各位臣工书伯,你们现在千万别回头看我,我平时可是仪态万方风姿绰约的。

好吧,命运总是坎坷的。越想保持仪态万方风姿绰约,这门槛越是和我作对。只听得啪一声,我半个身子刚过了门槛,却没稳住,整个人翻,哦不,摔进了书房。

一下子,房里所有人的目光都朝我投来。唉!忧桑!


看我摔坐在地上,站在父皇边上的战英叔叔马上要来抱我。

战英叔叔我好喜欢的,高大帅气,说话又斯文,完全不像其他武将那么粗鲁。

可惜他已经有了紫砂姨姨,否则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嫁给他……

打住打住,我最爱的肯定是我英明神武的父皇。


我正伸开双臂准备投入战英叔叔的怀抱,没想到原本坐着的父皇比战英叔叔更快地来到我面前,蹲下身来抱起我:“你怎么来了?”

唉,我一边恋恋不舍地看着父皇身后的战英叔叔,一边搂住父皇的脖子:“父皇,嘴巴制丝,不杀不杀。”

嗯,虽然我正陷入低落的情绪中不可自拔,但是母后之命我可没忘。


父皇先是一愣,下一刻便明白了,抱着我走回书案:“既然蔡卿坚持说罪不致死,朕也说服不了蔡卿,那还是按律法来办吧!”

哼,哪里是他说的,明明是我说的。

书房里不少大人都是呆若木鸡的样子。那个被点名,一看平时就吹胡子瞪眼太多的蔡大人正震惊地看着我。跪在地上的侍郎大人更是感激涕零地叩谢我,哦不,父皇。

胖胖的沈尚书在朝我笑呢。别笑,你再朝我笑我也最喜欢战英叔叔。


等各位大人都散了,父皇一脸严肃地抱着我走出书房,母后正站在廊上笑盈盈地望着我们。

母后的眼睛最好看了,笑起来更好看。

父皇最后还是没绷住,笑着揽过母后:“你呀!”


廊外飘着雪,可我却一点不觉得冷,要过年了呢!

岁月静好,莫不如是。

嗯,这是我新学会的词。


===我是分割线===

 @我们都是列战英~  这篇一定要重点艾特将军哟

p.s:帝后日常还有点啥?

评论(3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