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番外4-1)

帝国公主的日常

========

(一)

我叫萧穆,今年四岁,是大梁仪态万方风姿绰约的公主。

我的人生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遗憾,就是我有个这么男性化的名字。

我知道,我的名是母后的姓氏,是耿直的父皇表达他对母后情意的一种方式。

但是,我也想像母后那样做一只小凤凰嘛!父皇你怎么不再耿直一点,还不如给我取名叫萧爱凰呢!

哦哦哦,不行,萧爱凰好像有点俗气,不符合我仪态万方的形象。

那就叫萧慕凰好啦,够风姿绰约的了吧!

唉,算了,如今木已成舟,我正在练习如何写我的名字呢。


(二)

我的弟弟比我小两岁,虽然长得很可爱,但我觉得父皇还是比较喜欢我。

比如现在,父皇正抱着我逗我玩,弟弟只能寂寞地在他的小摇床上午睡。


太后祖母正在和母后说话:“你怀穆儿的时候,先是上战场,再遇到景琰中毒,幸亏你和穆儿都很坚强,最后总算都有惊无险。穆儿出生前,景琰盼着是个皇子,免你再受生育之苦,也省得朝上总是闹着要选秀。可真的生了小公主出来,他对小公主这般宠爱,仿佛这世上只有他一个人做了父亲,有了女儿似的。”

太后祖母说得对,我就是这么坚强。谁让我是父皇母后的孩子呢!


等等!什么叫“盼着是个皇子”?

难怪我的名字这么男性化,这个名字本来就是要给男孩子用的嘛!

父皇对我的名字太不负责任了吧!

呜,好伤心!我不要理父皇了啦!


不过,现在我正坐在父皇膝上,玩着他长长的手指,他还答应了明天带我去骑马,那我……还是过两天再不理他吧!

母后走过来说:“景琰,你让穆儿自己玩,你去歇一会儿,午休之后你还要见臣工呢!”

“和我的小穆儿在一起,一点儿也不累,是吧?”

“嗯!”我点点头,你是我最爱的父皇。


(三)

昨日,夏冬姨姨来看母后:“陛下真是把你宠上天了,为了不让礼部在皇子问题上再做文章,竟然这么早就立了太子。也亏得穆府战功赫赫,但素来治军严谨,没什么出格的事,否则那些反对的折子还不像雪片一样往他那儿递!”

“怎么反对?皇后专宠,国舅专权?后宫的事我向来不过问,青儿也承诺一心一意镇守南境。这江山安稳来得这么不容易,我不会让我和青儿成了他的阻碍。”

“是是是,我们的霓凰郡主豪阔宏量、霁月光风,做了皇后那也是要做一代贤后的。”


啧啧,母后你又口是心非。你不是一直教育我做人要正直诚实,你自己竟然撒谎。

有一次紫砂姨姨来看你,说战英叔叔告诉她父皇又收到了礼部递上来要他扩充后宫,绵延皇嗣的折子。

但是父皇大笔一挥:“后宫已有一后二妃一嫔,子嗣之事皆是缘分”,就将折子驳了回去。

嗯,父皇说的对,我与父皇母后就是这么有缘分。


结果紫砂姨姨才走,母后在院子里又是舞枪,又是舞鞭子,舞得虎虎生风,杀气腾腾,煞是好看。

父皇踏进宫门时,肯定是被母后的气场吓到了,竟然呆呆地看了好一会儿,然后走到身边对她说:“霓凰,你真好看。”

哼,父皇哪里耿直了,他明明就很会说话,真是会讨母后欢心。


母后在父皇耳边说了什么,父皇竟然红了脸。

那晚,我被送到太后祖母那儿去了。

再后来,我就有弟弟啦!


===我是分割线===

大家点梗要的水牛宠孩子和婚后日常来啦!

画风突变,希望喜欢啊!

评论(2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