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相逢》的生死观&题外话

有位亲私我,说番外3里生死观的事:郡主和水牛都是看惯了战场生死的人,对生死是否并不会那么在意?

(这位提问的亲这么贴心,发私聊但没在评论里留言,可能是担心会引起辩论吧。但其实这样合理的讨论应该大多数楼主都会欢迎的吧~)


番外3一写竟然成了4小章,快赶上正文的1/3了,我也没想到。

会写番外3完全是正文完结时看大家留言突然想到的虐点。


靖凰粉一般都会有这两个点吧:铁血帝后&心疼郡主(一个人)。

番外3主要想营造的就是郡主扶持水牛的情义和担当(当然可能写得并不好,是这样的想法),另外就是提一提经久不衰的小言论题:相爱的两个人,先离开的比较不幸还是活下来的比较不幸。


其实,对于水牛和郡主来说,生死不只关乎小言,还关乎信仰。

我觉得,两人都是最看惯生死的人,但应该也是最尊重生死的人。

妄言生死对水牛和郡主这些经历过战场的人来说,是很大的伤害吧。

若相逢9 里,郡主的“永不相见”就戳中了水牛)


所以番外3里庄妃的话才会这么直戳郡主软肋。

她不是相信这些迷信的话,而是生死对她来说是很敏感的事,是不能触碰的底线;然后才是她对于被独自留下、孑然一身的悲凉等小言情绪。

水牛也是战场滚过来的人,所以他先是作为战友理解郡主,去惩罚了妄言的庄妃;再是作为丈夫,许下不留下她一个人的诺言。

这是我眼中志同道合的铁血帝后。

(我真的是想这样表达的~~~希望文里有较好地传达啦~~~)


ps:其实我很萌青梅竹马啦,志同道合之类的啦~(虽然我并没有青梅竹马,好心酸TAT)

我最近才参加了一场新郎新娘从小是邻居最终走到一起的婚礼(当然之前各自也交往过别人,中间也没发生过什么狗血小言的剧情,但突然有一天,还是觉得彼此最合适)

这么多年的情谊,只要没有执念,肯定可以留下点什么的吧。

何况是这么熠熠生辉的水牛和郡主。


题外话:

因为琅琊榜来了lofter,一直很喜欢这里大家一起萌cp的良好氛围~

作为楼主,能收到这样正常合理的讨论应该是很欢迎很喜悦的事吧~

至少对于我来说就是很大的鼓舞嘛~


其实cp文/图/视频 等等一切

本就是自娱自乐,娱同好小伙伴的事

与志趣相投的小伙伴一起

萌爱萌的cp

打该打的tag

喜欢推荐讨论议论甚至激烈辩论

都是因为爱角色爱得深沉


圈地自萌

积极产粮

至理名言


所以看不惯cp而引战就莫名了

不要因为非cp党就企图证明甚至说服别人这个cp不正确

所有人想法都一样 世界早就大同了

(好吧,其实我很想挂另一个tag,大家都懂的。我忍住。)


如果不喜欢

手机界面左上角有退回键

电脑界面右上角有红叉叉

苹果系统应该是在左上角

很简单的事


评论(7)
热度(25)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