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完结/点梗)

太子大婚,算是战事初定后的一桩大喜事,虽与百姓个人并没什么关系,京城内外也是一片喜气洋洋。

大婚前,景琰和霓凰又去了元宵店。想起上次在此门前的一幕幕,两人都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大婶也是好久没见他们来了,又是一番激动:“小伙子,小娘子,你们又一起来啦!”

两人落座后,看到大婶探究的眼神,还是景琰先开了口:“大婶,我们要成亲了。”景琰听霓凰说过是经得大婶的点拨,她才能直面对他的感情,自然对大婶万分感激。

“哟,你这傻小子,终于是让你如愿以偿了。这过几日就是太子和太子妃大婚的日子,你们是沾了他们的喜气啊!”

景琰和霓凰相视一笑。


大婶转身端上了两碗铺满糖桂花的元宵,霓凰看了看,忍不住问道:“大婶,这样不会太甜了吧?”

“甜就对啦!”大婶似是一点不担心亏本,“这前一阵子,到处都在打仗。如今太平了,能一起来我这里吃吃元宵,甜甜蜜蜜的,这才是过日子啊。你们成了亲之后,等有了孩子,也要常来啊!”

大婶的话,让两人有些羞涩,互望一眼后,都埋头吃起了面前的元宵,心里却不由得想象起了那副画面。


大婚后第五日,霓凰就回了趟穆府。南境战事初定,仍有不少事要收尾,穆青拿不定主意的事,还是要请她定夺。

外人只道是太子许了郡主太子妃之位,于江山社稷一举多得,郡主婚后能自由出入府邸和军营,也算对皇室的一种制衡。但是霓凰明白,这是景琰给予她作为一方女帅的信任和尊重。

霓凰看奏报看得入神,等回到太子府时,就有人来报三位侧妃已经在等候向她请安。

霓凰暗道:“糟糕,忙得忘了时辰。”


她快步向里走,那三位确实已经等了一会儿,见她进来,纷纷行礼:“参见太子妃。”

霓凰歉意道:“几位妹妹久等了。”

景琰的三位侧妃,霓凰并无深交,但几日接触下来,倒也明白个大概。

一番请安寒暄之后,两位年纪稍长的侧妃已起身告退,年纪最小的庄侧妃倒是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


霓凰叹了口气,还是留下了她。

“姐姐辛苦了。妹妹未及笄时,就听我家姐姐说得姐姐您是女中豪杰,今日才知果然如此。”

霓凰自然知道,庄侧妃口中的“我家姐姐”是谁。靖王妃过世后,庄府将妹妹嫁进来做了侧妃,她进府时年纪又小,还有这层关系在,景琰对她自然是骄纵了些。

霓凰真心道:“我曾有幸品尝过王妃茶艺,她将殿下和王府照料得很好。”

“可惜姐姐红颜薄命,未能陪伴殿下到如今。否则妹妹如今与姐姐共同侍奉殿下……”说着竟像是要落下泪来。


霓凰蹙眉看向她,二十岁出头的年纪,正是美好的年华,却已是这副模样。

霓凰知道,这正妃位置空悬多年,如今来了一个她,这些侧妃有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她还是有些不耐,更有些心疼景琰:“庄妹妹,你叫我一声姐姐,我才这样和你说。霓凰是战场杀伐之人,最不喜与人讲话棉里藏针。如今我既然嫁给了殿下,我们就是一家人。殿下在朝中已有一堆事要操心,我并不希望我们在朝堂之外还给他添什么麻烦。所以府里以前怎么样,现在还怎么样。你明白吗?”

庄侧妃一时愣在哪里,她没想到这位太子妃如此不愿迂回,一句话就将她准备的那些词都堵了回去,终是悻悻告退。


霓凰有些疲累地叹了口气:“紫砂,今日之事,不准告诉殿下。”

可第二日,景琰就免了所有侧妃向太子妃的晨昏定省,更下令府里的一切琐事都不要去劳烦太子妃,按照以前的规矩来办。

霓凰知道时,抿了口茶:“这头笨水牛,还真担心我被吓跑了吗?”


昨夜,景琰和沈追他们议事到很晚,回来时,她已经睡下。战场上养成的习惯,她素来浅眠,所以景琰走近床边时,她就醒了。

正奇怪他怎么不着人通报,却听得他一个人轻手轻脚地坐在床前,一手拂过她的睡颜,一手摩挲着她的手指,似是有话要说,终究是一语不发。

待他躺在她身边时,霓凰不忍再装睡,便往他怀里靠,睡眼惺忪地说:“你回来了。”却是不多言,舒服地搂好他,又闭眼睡去。


明明刚钻进被窝的自己还是一身的寒气,可霓凰温热的身子贴上来时,景琰觉得自己已经从心里温暖了起来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他吻了吻她的额角,喃喃自语:“霓凰……对不住……可是我舍不得不留下你……”

黑夜寂静无声,片刻后,霓凰缓缓睁开清亮的眸子,并没有说话,只是搂紧了他。


虽然从没有告诉过景琰,但霓凰心里很笃定,这份笃定,并不比她在战场上杀敌时来得少。

成婚前见到静妃时,静妃心疼地拉着她的手:“只盼不要委屈了你。”

霓凰坦然地笑笑:“娘娘您疼惜我,我明白的。我既然已经下定决心来到景琰身边,我就会体谅他。而且,我信他会尽他所能不让我受委屈的。”


是的,景琰,我相信你,像相信自己那样相信你。

我们亲眼见过那么多生离死别,我们多少次九死一生,我们走了那么久才走到彼此身边。

那日我穿着嫁衣,你握着我的手走进你的府邸。我们脚下踩过的每一级台阶,是我们年少时就一起走过的,今后也将一起走下去。

相信这一生我们都会如此。

——————————————— END


若相逢正文就在这里打上end啦,承蒙大家支持~

从11月头写第一篇开始,转眼三个月过去,14小章写得很真心很开心(还超额完成了甜蜜番外并开了,捂脸~)

我不是一个高效勤奋的楼主,更也是陆陆续续,感谢各位亲不离不弃,一起分享对靖凰的喜爱。

不足之处、言之不尽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


在这里也认识了不少发糖发刀的大大们,大家对靖凰都爱得深沉,好多还写得炒鸡棒,佩服佩服~请接受我的表白~~

我第一次打靖凰tag的时候,好像还是个位数,如今已经破500啦,邪教壮大可喜可贺!

还在填坑的各位大大务必加油,我们都是满心的期待和支持哟~~~


再次鞠躬。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像我们的大水牛大郡主一样英挺帅气哟~


【答应了说完结之后会开启点梗,如果大家有想点的梗欢迎留言哟,若是一拍即合,肯定是满腔热情地写写写】

评论(51)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