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12)

传旨官到了云南境时,穆家军的前哨就飞鸽来了消息。
霓凰翻着书的手停了下来,这一天终究还是要来了吗?
穆青焦躁地踱来踱去:“他们要是真把你嫁到南楚去,我就……”
“青儿!”霓凰生生喝止了他。
“姐!”穆青又心疼又委屈。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云南穆府霓凰郡主护国有功,品貌出众,特许配于太子萧景琰为妃。着郡主五日内启程进京,由礼部择良辰完婚。钦此。”传旨官抵达穆府时,所有人都警惕地盯着他手里的圣旨,可他宣读完毕时,大家还是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什么?你再说一遍?不是南楚的太子妃?是萧景琰的太子妃?”与霓凰一起跪听圣旨的穆青激动得差点跳起来,连名讳尊称也不顾了,拽着传旨官就问。
传旨官讨好地笑着:“是的,恭喜太子妃,恭喜王爷了!”
霓凰并不像穆青那般激动,她沉静地抬起头:“霓凰遵旨,谢陛下隆恩。”可再一次低头,竟是笑着落下泪来。

之前南楚的国书才出发,已经有风声透露到云南这边。穆青当场就摔了手上的茶盏:“痴心妄想!”
在等待金陵决定的日子里,霓凰面上看着一切照旧,心里的不安却是与日俱增。
梁帝身体大不如前,如今朝里的事,几乎都是太子说了算。她明明知道景琰不会轻易同意这桩求亲,可好几次午夜梦回,她都是一阵冷汗。
此番南楚诚意可嘉,他若权衡再三,真同意将自己嫁去南楚怎么办?不是别人,而是他,亲手将她送嫁南楚,叫她如何甘心?

后来她在他怀里,诉说着那段时日的心境,丝毫不见一方郡主的霸气,只因她以为那个将让她受委屈的人会是他。
“若你真把我嫁去南楚……我……我也没别的法子……我不能让青儿成了乱臣贼子……就当一语成谶,永不相见罢了……”

景琰哪里见得了霓凰这副模样,只觉心都软成一片,忍不住亲上她的鬓角、脸颊,愈发搂紧了她。
无论战场上的穆霓凰如何英姿飒飒、杀伐果决,到底还是他萧景琰爱护了超过半生岁月的女孩。他想,余下的大半生,他都要这样爱着她、抱着她,不让她再受半分委屈。

评论(2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