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10)

霓凰赶回金陵给太奶奶扶灵时,与景琰只在灵堂上匆匆一眼,再见已是九安山兵荒马乱之时。

白日里,霓凰与梅长苏登上宫墙,看着猎宫内外一片狼藉,还是有些后怕:“刚听到九安山有变时,我真的吓坏了,就怕兄长有所损伤。后来想了想,有兄长在山上筹划布局,应该害怕的,是夏江和誉王才对。”

“其实此役的关键并不在我,只要三日之内,景琰带援军赶到,就无大碍。此役虽然凶险,但再没有人可以阻挡景琰了。”

“是啊,他终究是不会辜负兄长期望的……只愿靖王殿下能早日为赤焰军翻案,兄长得偿所愿,霓凰也就安心了。”

梅长苏何等敏锐,觉得霓凰话里有话,一时却也抓不住重点。

 

夜间,景琰巡视完毕,遇上了从卫陵兵营出来的霓凰。

景琰本以为两人久未相见,又经此生死相交的一役,再见会有千言万语要说。可真到了此刻,见她安好,只觉心中一片安然,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话:“感谢郡主及时领兵赶到,助景琰解得此困。”

“殿下言重了。能不负殿下所托,是霓凰的荣幸。”

听着她清亮温柔的嗓音,景琰连日来高度紧张的身体倒是放松了下来,累积的辛苦疲惫也腾腾冒了出来:“此番危机来得突然,也实在是惊险。真怕我赶不回来,护不住大家,也坐实了那乱臣贼子的罪名。”

“别胡说!殿下一心为国,又有苏先生为您筹谋,还有一众武将忠心耿耿,怎么会陷入那种境地!”

“是。我失言了。”即使夜色中,景琰也看得霓凰脸色一变,知她是在担心他,赶紧道歉。

“天色已晚,靖王殿下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还有很多事等着您去做呢!”

景琰实在是太疲惫了,都没注意到她语气中的疏离,靖王哥哥又变成了靖王殿下。

 

其实之前在卫陵为太奶奶守灵的时日里,日子虽是清苦,倒也是清闲,很多从前没空去想的事,反而能常思常想。

朝中的那些事,依然会由穆府传到霓凰这边来。她知道,她的两位哥哥真的联手搅动了一番风云,比之十几岁时,天家小七和林家小殊闹出的那些事,过程虽不动声色得多,结果却桩桩件件掷地有声。

对于梅长苏这失而复得的初恋,霓凰心里的震动和喜悦不是一点点。她关心他,担心他,她以为,待他变回林殊,一切就能与从前一样。

可正视了对景琰的心意后,她知道这一生,她都不可能坦然地站在林殊身边了。

她比谁都清楚,他们是最好的兄弟,是彼此最信任的人。

外人都说霓凰郡主豪阔洪亮,霁月风光。她决不能冒一点点风险,让穆霓凰成为萧景琰和林殊之间的那根刺。

 

她常常跪在太奶奶灵前祈祷:我们三个人曾经那么要好,可如今……是我的错。我一直以为喜欢一个人是很简单的事,却不知有一天自己就成了这般三心二意的人。其实我一个人这么久了,早就该心如止水了。太奶奶,您要保佑他们俩平安。


======我是分割线======

忘了番外吧,我是一点不甜的一章正文 TAT


评论(1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