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番外1)

景琰登基一年时,南境又起波澜。南楚新帝积弱,南楚国内各方势力蠢蠢欲动,都想取而代之。而扬名立威的最佳方法,是向云南下手。战火虽还未起,一时之间,云南也是风声鹤唳。


萧景琰从朝里下来,就看到霓凰向他行大礼:“陛下,霓凰自请回云南。南楚那边到底是欺负穆青年轻,才敢如此放肆。眼下战火一触即发,霓凰在南楚军中还算有震慑力。我在云南,他们或许不敢轻举妄动。若能止战于源头,自是最好。若是真有一战,我也自信能守南境寸土不失。”

“泱泱大梁,并没有到了非要贵妃出马的地步。”

“可霓凰是最好的人选。”

“朕若不答应呢?”

“陛下一言九鼎。陛下当初答应我,就算霓凰做了贵妃,也许我参政议政,穆府规制一切照旧。这才多久?陛下定不会食言。”

景琰自然后悔,要不是一切照旧,这消息能这么快从穆府传到霓凰这里来吗?


两人相视良久,霓凰美目里透着无限坚定。

景琰知道绝无可能说服她,只得叹气道:“霓凰,我们都知道战场是什么样。我以为这一路走来,已经没什么可以让我害怕的了。可今天在朝上听到云南的奏报,我第一次不想来你这里。我知道你会向我说这些,我实在是害怕让你再回到那生死难料的地方去。”

霓凰的手指描摹过他表情凝重的脸:“景琰,我想为你,为林殊哥哥,为所有人守护这江山啊!”

景琰搂紧她纤细的身体,低沉的嗓音伴着绵绵密密的吻直传霓凰心底:“其实我心里,只想穆霓凰守着萧景琰。”


霓凰一去云南就是三个月,南楚那边小打小闹了一两次,倒也没生出什么大波浪。无论是穆家军来的战报,还是霓凰给景琰的私信,基本都是“捷”,“安好,勿念”。可不知道为什么,景琰总是心神不宁。

提心吊胆了两个月后,他将朝中诸事安排妥当,带着一小队人,就像以前还是王爷时,直奔云南而去。


夜色下的穆府灯火通明,所有人都还在各司其职。

霓凰在房里,按常规让府里的穆大夫请了脉,又被盯着喝下了一大碗药。

刚端起药碗时,霓凰就发现,房门外站着个人。结果等药喝完了,还不见他请见。会在自己房门口晃来晃去却不进来的,应该只有穆青一人,可看这身形,似乎又不是青儿。

霓凰心中一动,却是不敢相信,便朗声说道:“青儿,你在门口闹什么呢?是犯了什么错不敢来见我吗?”


声音刚落,只见那颀长而挺拔的身影推门而入,正是那日思夜想的人。

再是故作镇定,霓凰也藏不住心里的喜悦:“你怎么来了?”

“我……”本想说的三个字,却在景琰注意到房里有他人后,硬生生收了回去。


穆大夫一看就是穆府的老人了,既没能“识趣”的退下,景琰也不好命令他离开,只得故作淡定地走近霓凰,想说些客套话,却闻到房里萦绕的药味。

他又看到了桌上的药碗,哪还顾得了淡定:“你受伤了?伤哪了?严重吗?”作势就要拉起霓凰查看。

一旁的穆大夫看不下去了:“陛下,郡主好好的。那只是有备无患的安胎药。”


“什么!”萧景琰觉得自己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可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看看穆大夫,再看看霓凰的肚子。虽然依然束着腰带,可霓凰的腰明显丰腴了不少。

景琰的视线在霓凰的脸和腹部之间移动,竟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霓凰一手抚上肚子,一手抓住他衣摆摇了摇:“陛下?”

“穆霓凰!你怎么敢不告诉我!送来的奏报竟然一个字都没有提!”景琰终于回过神来,忍不住大吼。

霓凰不说话,笑吟吟地看着他。


景琰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把拉住旁边的穆大夫:“你快帮她检查一下,看看她和孩子都安好吧?要不要马上让战英回京里宣太医……”

穆大夫从小看着霓凰长大,又常年生活在云南,自然不像宫里的人,对萧景琰那般恭敬。眼看这位圣上姑爷如此“不信任”自己,他也是相当不满:“陛下,您这是质疑老夫的医术吗?刚才不是说了吗?郡主没事,龙子也没事。我们郡主可不是京里娇滴滴的小姐,身体好得很。”

被穆大夫一阵呛声,景琰有些发窘。霓凰忍不住笑出声来。


不过呛完声之后的穆大夫,终于是告退了。

“穆霓凰,你没什么要和我解释的吗?”景琰故意一脸严肃。

霓凰柔柔地笑,站起来环住他的腰,将头埋在他的胸口,声音里都透着温柔:“孩子四个多月了。”

她知道怎样最让景琰招架不住。


他一手揽着她坐下,另一手小心翼翼地抚上她微微隆起的小腹。此时怀里拥着此生挚爱的两个人,哪里还记得刚才的严肃。

“我要去罚紫砂,离京之前命她好好照顾你,这么大的事她竟然都不报上来。”

“你别怪紫砂,是我不让她说的。我回云南的路上也没别的不舒服,就是有些嗜睡。我以为是赶路的缘故,倒是紫砂心细,请了大夫来瞧,这才知道。”霓凰仰起头狡黠地笑:“我当然知道她是你的密探,但她早就是我的人啦。陛下不知道策反也是霓凰的强项吗?”

“你呀!”景琰亲亲她的鼻头,满心喜悦之余还是禁不住后怕:“你回来云南,我已经心神不宁。来的奏报说来说去都是好,可我就是没来由地心慌。排除一切阻碍来了,你还给我这么突然的一个消息。你怎么敢不告诉我呢!你想要吓死我吗?”

“景琰,我当然想过第一时间告诉你。可是后来我想还是等我回去了再让你知道吧。我不想你在京里白白担心。”

“哼,你倒是知道心疼我。我现在想到你怀着孩子还提抢上马,我都一身冷汗。万一你有点闪失,你叫我怎么办?”


“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我有分寸的。”霓凰搂紧景琰的腰安抚他:“我底子好,孩子也没与我折腾。战事虽不焦灼,但我有孕的事总还是要瞒着,不能让南楚有机可乘。我只是坐镇主帐,都没有上战场了。就算我想,青儿也不让啊。”

“要不是我来了,要是战事再久一些,真怕等孩子出生了,我这个父皇还不知道呢!”

“你还没说,你怎么会来?”

说了这么久的话,霓凰有些困了,直觉往景琰怀里蹭。他调整了姿势,让她靠得更舒服些。

“我想你了。”


======我是分割线======

好吧,我知道正文都还木有完。。。

但是楼主的好机油怀孕啦,已经是可以昭告天下的月份啦(←这种老法真的是一种讲究吗?),所以楼主今天才知道啦~

听说机油老公知道她怀孕时,就是个大写的懵。

于是想到了上面这段,就当番外先放出来甜一把!(谢谢好机油夫妇提供灵感~)


ps.不过这种糖真的比弯弯绕绕的正文要有趣很多哎!╮(╯▽╰)╭

评论(23)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