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凰】若相逢(9)

大婶的一番话,让霓凰心思不宁,这碗元宵,自然也吃得食不知味。

吃完走出店门不远,竟然迎面遇到心里想着的那个人。

 

两人俱是一愣,倒是一旁的战英先反应过来:“参见郡主。”

霓凰定了定神,上前行礼:“靖王殿下。”

景琰不冷不热地回礼:“郡主。”

“靖王殿下今天有空来吃元宵,怎么不叫上霓凰一起?”

“郡主何需景琰陪伴?自己不也来了。”

“……靖王殿下是在生气吗?”

“景琰不敢。”

“那……”

“听说郡主明日就要启程回云南了?景琰不能相送,还望郡主见谅。”

“你……”

“战英,我们走吧。”

 

望着萧景琰目不斜视、扬长而去的背影,霓凰只觉心里怒气横生,转身就走。可越走越生气,纵是人前,萧景琰对她向来客客气气,更不论人后了,她哪里受过他这番冷言和脸色。她一跺脚:“气死我了,萧景琰,你搞什么!不行!我非要去和你说个明白!”

 

霓凰原路返回,正准备冲到景琰面前,就听见战英说:“殿下,您明明因为郡主要回云南了,心里不痛快,这见到郡主怎么也不与她好好说话?”

霓凰直觉有什么东西抚过心头,脱口而出:“萧景琰,你给我站住,有什么不痛快我们现在说清楚!”

听到霓凰的声音,两人回头皆是一惊,战英立即识相地行礼走开了。

 

萧景琰就那样站在不远处,看着霓凰朝自己走来。他仿佛巍然不动,只有宽袖下捏紧的手,才是他如今内心的写照。

这是他洞悉自己对霓凰的心意后,第一次离她这么近。对于这爱护了十多年的小女孩,平时一丝不苟、循规蹈矩的靖王殿下到底是意难平,今日才这样失了态。

 

“郡主这般大声,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和景琰说吗?”

“我不这般大声,你是准备生气生到我下次从云南回来吗?”

“景琰不敢。”

“你再与我说‘不敢’这两个字,我真的再也不理你了。”

“郡主慎言。景琰与郡主同朝为臣,打交道总是免不了的。”

“萧景琰!”霓凰被他的话噎得脸一阵青一阵红,想到心里对他的那番情思,一时无限委屈,只憋得出这三个字来。

 

两人相顾无言。看着霓凰因生气而红扑扑的脸庞,景琰拼了命才忍住抚上去的冲动。

终是霓凰先转身,边走边幽幽地叹了口气:“不知靖王殿下为何成了这样?这是打算和霓凰永不相见了吗?”

“穆霓凰,收回你的话!”永不相见四个字戳中了景琰的神经,他永不相见的人已经太多,决不能再多一个霓凰。

 

景琰大步向前,一把拉过霓凰的手臂,却见霓凰脸上已是泪痕,盈盈美目里净是委屈。他只觉心中一片悸动,再不想用意志与自己对抗,一个用力便将霓凰揽于怀中。

她先是一僵,而后紧绷的身体终于放松,软软地靠在他的胸口。

 

“对不起。”

“我明天就要走了,你还和我置气。”

“你之前处处维护苏先生,我心中气恼。”

“靖王哥哥你不明白。”

“上元佳节,你不在府里却去了苏宅……那苏先生心思深沉,若是霓凰喜欢,景琰自当……”

“靖王哥哥你不明白。”霓凰攥紧了景琰的衣襟,拼命摇头,却是什么都不能说,只能重复着同一句话。

 

“是啊,我很多都不明白,你总说我是笨水牛。”景琰自嘲地笑笑,却感觉怀里的人儿伸手将他抱得更紧了。

景琰有些惊喜,也知她不愿再进行这个话题,便说:“不管怎么样,此去云南,一路平安……说不定等你回来,一切都不同了……总之等你回来。”

“好。”

 

========我是分割线========

相信大多数粉丝都能理智地相信,郡主十三年未许他人,并非说刻意为林殊守着,只是没有遇上心动的那个人。

很喜欢 拔剑起长歌 说的“林殊是惊艳了霓凰少年时光的那个人,而景琰则是温柔了霓凰余生岁月的那个人”。

是啊,曾有过或一直有着这样美好的两个少年郎,哪里还能看得上别人。

十多年的岁月真的不短不长,年少时的懵懂喜欢会渐渐淡去,而经年的陪伴却会温暖入心。

 

作为邪教粉,为了让郡主幸福,上一章就说了,林殊是霓凰心里难忘的曾经,如今再见,终是此去经年,“兄长”真的就是更“兄长”一些了。#苏哥哥不要追杀我#

现在水牛明白自己对俊竹的心意,俊竹也意识到自己对水牛的感情。但是两人都还没能开诚布公。水牛除了觉得俊竹对苏先生有意思,也因为对于夺嫡之事有顾虑;俊竹则是因为与林殊相认,感情上不能割舍对兄长的情义。

轻拍。


评论(33)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