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然x安迪】安然欲醉(6)

这一章拖了这么久,一是三次元忙到飞起,二是有那么一刻觉得上一章那样结束也不错【不许打我】

但说好了要给我(前)头像发糖,不能食言啊。


私设如山:安迪没有人群恐惧症和精神病因子~

(1) (2) (3) (4) (5)


6

安迪不知道事情怎么会成了现在这样。

她从美国回来,安顿好一切给李熏然打电话时,伴随着扑通扑通心跳声的竟然是关机的提示语音。

李叔叔去了北方疗休养,她不想打扰,便找了赵启平。

赵启平说熏然去执行特殊任务了,等他回来便会联系上的。

安迪听出了他的支吾,他显然没想到她会来电。

挂断前,她问:“熏然真的没事吧?”

“没事,放心。”

“他任务完成了你一定告诉我。”

“好。”

可是几日不安,等来的却是一条微信:

——熏然受伤送到我院了,马上手术。别担心。


安迪开车赶到医院,一路上心慌气短得厉害,松开方向盘的时候,手还在微微的颤。

季白站在手术室门口,抬头看到安迪走近,眼神似乎亮了亮,但只瞥了她一眼,视线就移开了。

“他怎么样了?到底怎么回事?”

“失联一周,一身的伤,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一字一句砸在心上,疼得要命。


安迪稳住自己,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个红着眼睛的女孩,正怯怯地看着她。

这女孩叫简瑶,安迪记得虞采薇在同学群里发过合影。

——采薇:今天晚上吃饭知道我们遇到谁了吗?和李班长在一起哦【坏笑】

——吃瓜群众:谁谁谁?班长的女朋友?

——阿城:bingo!

——采薇:名字很可爱哦,叫简瑶。

——李熏然:别听他们俩胡说,是一个妹妹毕业了回来,她爸爸是我爸爸的战友。

——阿城:熏然你就别遮遮掩掩了。以我敏锐的观察力这有说有笑的【机智】我和采薇这么大两个人过来,都没看到我们【嘿哈】

——吃瓜群众:采薇你和阿城真是天生一对,一样的八卦!


安迪在同学群里本就不太说话,回美国之前与大家道了一下别,也就再没发过言了。

她小心地点开照片放大,仔细看着照片里的人。

一张随意的四人自拍,李熏然干净浅浅的笑,身后的女孩探出头来,眉目清秀巧笑倩兮——真像是一个世界的人。

能被他中意的女孩,必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不是正如自己希望的那样发展吗?为什么心里涩涩的?


就像小时候没吃过蛋糕,不知道那是甜的,吃不到也不觉得难过,可真正吃过,心里就会悄悄惦记。

还会惦记那个偏要分蛋糕给自己的人。

在美国的年岁里,她也常会想起他固执认真的模样:“浪费粮食是不对的。我不爱吃所以你一定要收下。你不收下我爸会打我的。”

她记得他幼时的模样,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记得她。


直到那夜,近在咫尺的俊秀容颜与过去的他在她脑中重叠。

当初那个眼睛圆圆眼神清澈,卷卷头发却一脸正直的男孩,也许是她的初恋。

后来那个心疼她、理解她、包容她、尊重她的男人,是她现在倾心喜欢的人。


在母亲面前错口喊出“熏然”的第二天,母亲就与她谈话了。

“我们母女很久没有促膝长谈了。”

“好啊,妈妈。我也有事要请教您。”

“是为了叫熏然的男孩吗?”

“妈妈!”安迪红了脸。

母女共同经历过的风雨令她们无话不谈,安迪并不避讳在母亲面前坦诚自己对李熏然想靠近又害怕的感情。


“你是酗过酒飙过车的人,这回怎么胆小了。”母亲笑道。

“人生很短,遇到一个对的人不容易。将来错了又怎样?没有人可能对一辈子的啊。”

“我到现在还记得,为了给我送一袋他们老家人送来的玉米,他从学校骑了两个小时自行车到我学校,就因为我夸过一次好吃。”

“虽然我与他最后成了这样,但我并不后悔爱过他。真的。”

“安迪,不要因为自我限制,而不能真正走向对自己重要的人。”


熏然,你别让我决定走向你了,却发现来不及了。

这次不要你走九十九步,我们一人走五十步,好不好?


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

赵启平出来,三个人齐齐迎了上去。

“不用担心。情况比预计的好,主要都是皮外伤。断了的骨头也接好了。现在护士送他去病房,等麻醉过了就会醒。”

李熏然被推出来安顿到了病房,安迪乱跳的心总算安定了下来。

赵启平叮嘱了护士们,转身向她说道:“熏然一时半会儿还不会醒,我让三哥送简瑶回去,再去熏然那儿帮他收拾点东西。一个大男人怕他搞不明白,不然你和他一起去?”

“好。”


之前在手术室外安迪已经了解了熏然的这次任务,季白与她都不是多话的人,简瑶的情绪也不对,三个人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

等放下简瑶,到了李熏然的房子,季白进房间整理衣服,她则去整理一些洗漱用品。

等收拾得差不多,季白一边清点着东西,一边道:“看看还缺什么?剃须刀拿了吗?”

“哦,稍等。”安迪去抽屉取了剃须刀递给季白。

“你对这里很熟悉。”季白说。

她愣了愣,并没有回答他。

“他喜欢你你就欺负他。你们女人都是这么狠心的吗?”

安迪抬头正视季白。

他虽然与李熏然很像,却严肃得多,当这样相似的一张脸咄咄逼人时,自己竟然无话可说。


评论(3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糊涂涂的胡古月 | Powered by LOFTER